金金金金金鱼🐠

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.

写给蜘蛛侠的情书

*蜘蛛侠x你

*第一人称独白体



我从没写过情书。
但若对方是您,我愿意尝试。


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,那天我父母起了争执,吵的不可开交。双方都没有要让步的意思,我便夺门逃走,来到了地王商厦的天台。


夜已过半,晚秋的冷风咻咻割过我的面颊,就在这时候,我第一次遇见了你,
那个YouTube红人。


“这位小姐,这么晚了蜘蛛侠都要下班了,你还在这儿赏夜景呐?”
“不瞒你说,先生。保安没发现这儿有人就把门锁了,我下不去……”


我很乐意被你送回家,但你没告诉我我们的交通工具是蛛丝。
我被你单臂抱起,穿梭在纽约的钢筋混凝土森林,你灵活地转体飞荡,我尖叫着闭眼乱踢。
直到你把我稳稳当当放在我家阳台,我才停止了颤抖。


可能是夜间飞行的失重感吓的吧,我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,你惊慌失措地用你有些粗糙的战衣给我抹眼泪,却总抹不完。
那个晚上我打开了紧闭十六年的话匣,把委屈的难受的气恼的一股脑倾倒给了你,而你却理顺了我被风吹乱的头发,将我的情绪全盘接纳,任由我把眼泪鼻涕蹭在你胸前的蜘蛛标识上。


可能就是你回拥我的那一瞬间,我动了心。


慢慢地我发现,我几乎每次见你都是在阳台,每当我一个人望天叹气的时候,你就出现了,每次都非常及时。你的亲切感总让我藏不住自身的脆弱。渐渐地,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,
…单方面无话不谈。


你说你是纽约好邻居,爱好就是帮助别人,所以你从不让我称呼你为“您”。


“你真是个合格的好邻居,蜘蛛侠先生。”
“或许吧。”


我经常在阳台收到一些用蛛网吊着的“小礼物”,有时候是拍立得拍出的纽约夜景,有时候是课本上没提过的花花绿绿的化学结晶,甚至还有打包好的三明治…
这都是你送的吧,好邻居。


我很喜欢,像喜欢你一样喜欢。


后来我干脆在阳台上装了一个铁箱,写了“叽居专用”几个大字,在你为我这个老百姓着想的同时,我也会在里面放一些送给我们大英雄的小玩意。


希望你也能喜欢。


有时候我在妄想,你在乎我,所以才对我这么好。
但我一直没有忘记你那句话,
“爱好是帮助别人。”
你果然是因为乐于助人的本质才待我这么好的吧。


但如果是你,我宁愿自作多情。


不管你对我是什么感觉,我都想说,我喜欢你。


我喜欢你好听的嗓音,喜欢你充满活力的气息,喜欢你纯净的心灵,喜欢你质朴的本心,喜欢你的乐于助人,喜欢你的善良体贴,喜欢你的阳光开朗,喜欢你的勇敢正直。


我喜欢你,喜欢好邻居,喜欢蜘蛛侠。不是友人之间的欣赏,是男女之间的爱慕。
我不想再没边际地让你听我发牢骚,我也想分担你的烦恼。我明白一个超级英雄承受的压力是我无法想象的,我知道被你藏起来的伤口也是会痛的,或许我没有能力保护你,但我可以照顾你。


今天这封露骨的情书被我放在了叽居专用的箱子里,那从今往后它连同我的这份真心就都是你的,唯你专用。


我不要求你给我答复,我只是想要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你。
我不会干扰你面罩下的生活,但我会一直喜欢面罩下的你。


最后我要告诉你,那晚你送我回家我把你搂的那么紧,一半是害怕,一半是我故意的。



From.
某贫民百姓

评论(17)

热度(2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